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爽文國中王政忠老師-申論題
2:01
12

【教育花園】課堂上的申論題 南投縣爽文國中

那個…麻煩老師考卷出簡單一點 (笑聲)

就讀國二的賴晨宇,每天從台中搭車到南投上課。強調「我思故我在」的爽文國中,不管上課或評量,常常是要想很多的「申論題」

我們學校國文科,它是用基礎題、挑戰題、還有暖身題,就是先寫暖身題,然後基礎題就是要對照課本;挑戰題的話就是可能偏課外,就是有一點是思考的類型的題目

我是爽文國中二年甲班魏麗雲,老師會不斷地去,每個階段會送問題給我們,所以會讓我們,慢慢的去深入這個課程

除了動腦,還要動手。在爽文任教25年的王政忠老師,當年看見在地青年流失嚴重,決定號召畢業生回校,一起為家鄉出力。

在課堂以外透過有服務,學習到更多做人做事情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樣想法就是促成2008年的時候,我去成立了這個青年軍。首先會看到就是暑假有個營隊,他們會利用一些空閒時間去做家鄉的淨溪啊。這些年輕人能夠回鄉去做一點事情這個力量是很重要的。

發現那些回家帶我們的哥哥姐姐都充滿熱血的去做這件事情,那種傳承的感覺讓我覺得非常的溫暖又很感動。

 

教育,不只給答案,

還要帶孩子一起找答案!

我是台北市國際傑人會會友  區尚彬

家是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祝福每個孩子都是思考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