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爽文國中王政忠老師-課堂實踐家篇
2:01
10

【教育花園】課堂裡的實踐家,南投縣爽文國中王政忠老師

在偏鄉任教25年,自嘲是山中大叔的王政忠老師,早已帶著南投爽文國中的學生,成功用知識跨越藩籬;如今,他帶著數十年磨一劍的教學經驗,組成教師自主學習社群,熱血凝聚全台教師的向心力,重新定義教育裡的不平等。

相信未來10年,台灣的這一個城鄉差距,只會剩下教學的差距,讓老師們都能夠去在教學上有所成長精進,那縮短不同老師跟不同地方的教學差距,我們才有可能看到教育裡面的公平正義能夠發生,所以在夢N裡面有一句很重要的話,叫做「先談教學再談教育」,如果教學裡面的落差能夠被縮小,教育裡面的公平正義才有可能被實現。

鼓勵更多老師在教學上精益求精,才能教會孩子們不放棄學習,王政忠老師笑說孩子就是他的信仰,他還告訴我們…

孩子不一定,會做我們說的,但孩子會做他看見老師跟他一樣努力在做的,They see and They do. 所以如果你期待孩子是一個教室裡面勇敢的學習者,老師就必須是教室裡面一個勇敢的實踐者。

串聯教學方針,共創未來教育學。

我是台北市國際傑人會會友  區尚彬

家是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邀你一起用學習改變未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