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2024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2-0507-【第19課】崩壞吧獨角獸之6:樹敵多才是成功的徵兆!
56:10
31

崩壞吧獨角獸6: 樹敵多才是成功的徵兆!?

要聊獨角獸,怎可不提臉書!?近期終於看了2010年剛上映時極受歡迎的電影The Social Network社群網戰。雖然明知這個改編自臉書草創前期真實事件的電影夾帶了編劇許多偏頗的自由想像,但看完之後還是忍不住覺得,獨角獸創辦人真的都不是好東西呀(誤)。

就算到處樹敵結仇,根本也沒在怕,難不成這正是成功的徵兆?你肯定是做對了什麼,才會有人想來蹭你熱度、跟你分一杯羹! 或許跟前幾週所聊到的獨角獸相比,臉書並沒有說謊騙錢或侵權犯法如此明顯的惡行惡狀,但所作所為所造成的社會成本卻不容忽視。也因此一路走來所蒐集的死對頭早就不僅限於扯後腿的豬隊友或商場上的手下敗將。即便如此,臉書樹敵無數卻向來無動於衷的態度,讓人不禁想問,這到底是穩坐成功之巔的絕對自信,還是週遭人應當引以為鑑的警訊,要我們省思,自己是如何成為了讓獨角獸晉級成為洪水猛獸的幫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