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神力女超人

每年母親節的到來!是我們向辛苦的媽媽表達感謝的最好時刻。除了獻上滿滿的心意外,你也可以跟我們一起來關注「SDGS-5性別平等」目標,聽見歷史上的那些神力女超人,如何以自己的力量走向平權的未來,5/3到5/6邀您一同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關鍵少數的NASA超級女英雄—凱薩琳‧強森 Katherine G. Johnson
29:12
17

這是一場與時間、數字、技術奔跑的太空競賽
但要如何讓火箭繞地球一圈後,平安降落?
或是帶著阿姆斯壯踏上月球?

她的一生與數學、數字相伴,並以此為志業
成為這場二戰後,關鍵少數中的少數
她,是NASA女英雄—「凱薩琳.強森」

當時,六七零年代下,即使身處在看似不限種族、性別的NASA中工作,仍須面對許多困難、挑戰,例如:限用黑人專用的餐廳、廁所,以及太空中心有形無形的男性威權主義,都使得凱薩琳在自己工作崗位上處處受限。

「我知道歧視就在那裡,但我選擇不去看它們。」

然而,就是這股最純粹的力量,她的數學天賦跟一步一腳印的努力,逐一打破了種族隔離的壁壘,與性別歧視的天花板。

2016年,隨著電影《關鍵少數》的熱映,進入了大眾眼裡。
NASA最後為凱薩琳所撰寫的傳記寫道:
「如果沒有你,NASA不會是今天的模樣。」

「凱薩琳.強森」用她的一生告訴我們,儘管人一出生就帶著各種標籤,但這些標籤不會真的阻礙你前進。因為要獲得真正的尊重,需要的是實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