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聽甚麼

古典樂迷從入門開始就會慢慢接觸到版本比較,接著會在累積聆聽經驗的過程中逐漸建立自己的鑑賞習慣。但古典音樂實在包含太多曲目、太多錄音,資深樂迷也難免會有不小心錯過的佳作。所以,這個節目希望從名曲、名盤、名家出發,為入門和進階的愛樂大眾帶來值得關注的專輯。  另外,節目也會介紹藝文出版資訊與一些精彩的爵士樂專輯,分享給熱愛生活的每一位聽眾朋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周靖庭
2022-0508-2200-這周聽甚麼-巴哈六首組曲(第五首鋼琴與大鍵琴演奏)
51:32
15

巴哈六首組曲(第五首,鋼琴與大鍵琴演奏)

經過長篇的第四首組曲,第五首組曲相對短些。而且第五首組曲整體營造出歡欣活躍的大調氣息,跟前幾首有著截然不同的聆賞趣味。開頭的前奏曲好像萬花筒一樣,華麗地展開,後面舞曲段落的動感也一步步地推進。節目中介紹的鋼琴版本是Anne Queffelec 1975在日本的錄音,而大鍵琴版本則是Richard Egarr的錄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