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2024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2-0521-【第21課】崩壞吧獨角獸之8:便利誠可貴,隱私價更高!
56:34
37

崩壞吧獨角獸8: 便利誠可貴,隱私價更高!

2020年疫情期間,非但沒受到影響,反而加速成長的產業寥寥無幾,但其中備受關注的一定要提到Zoom。這間視訊會議軟體公司,不像其他獨角獸那樣高調囂張,因為幕後掌舵的創辦人是一位中年創業、從工程師進階成CEO、以低調節儉在業界出了名的中國創業家,袁征。

在疫情期間,Zoom成為了各大公司行號,各級學校,以及任何有數十人到數百人的集會需求的組織單位,唯一指定的視訊平台。Zoom的人氣之旺,讓公司名稱直接入選英文新慣用詞彙,變成一個概括統稱視訊會議的動詞。但樹大招風,隨著Zoom聲勢的高漲,也招來更多人以放大鏡檢視,過去幾年更飽受各種負面新聞所苦。駭客攻擊、挾持他人線上會議的zoombombing事件頻傳,還被人起底,公司對外宣稱的資安和隱私條款,並未據實以告。有人更進一步指控Zoom在未經使用者同意之下,將其數據轉交第三平台,甚至還有外洩用戶個資的問題。在眾多視訊會議平台的選項中,使用者之所以特別青睞Zoom,無非是念在它的使用介面方便簡潔。但便利背後的隱形成本,我們真的負擔得起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