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大時代:不再孤單

讓我們做你長照隊友,音樂撫慰你我心靈,豐厚的人生經驗和閃亮光采的分享,讓你聽見熟齡新的可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 第三人生│林經甫:老化要三力
3:01
27

 【台灣幸福進行曲】時尚老人-林經甫的斜槓人生

走過努力求學的第一人生,開創事業的第二人生,來到認老、不服老的退休階段,林經甫以「時尚老人」自居經營社群。深厚的醫學背景,讓他看見「老化」真正的問題,不是活多久,而是能健康多久?

健康餘命跟平均餘命大概有8年多,我一看這數字不得了,將來有一天我可能需要人家幫忙的時間到我歸西那一天,我大概要八年!再反觀北歐的時候,就發覺說他們只有兩個月欸!

老後臥床、不健康狀況從八年縮短到兩個月,我們該如何辦到呢?

社會力、體力跟腦力,這三個東西缺一不可,你自然在動的過程中間,你了腦力會跟著動,你去參加那個公園跳舞嘛,你如果對這個團體有興趣的話,那你可以去參加裡面的委員會。那總結了來說,我發覺腦力、體力、社會力,好好去執行這三個力量的話,讓你的人生可以更加優雅。

不過,執行三力外,還必須勇敢正視自己的身體。該進場維修的,可不能再逃避了。

因為那個時候是想說我年輕嘛,沒有關係啦,忍忍就過去了,基本上我已經很清楚了,心臟有問題,我的脊椎有問題。絕對不要去讓自己說,我不要去看醫生了,所以當我修完了以後我再打高爾夫球或幹嘛,他們講說你的精神好像比以前好很多,他們就跟我開玩笑,就是你的心臟好像搪缸,已經搪缸,搪缸過了。

從來沒有人教導我們該怎麼變老,林經甫用自己的例子重新詮釋了「老後生活」。勇敢、自信、分享,是時尚老人永遠年輕的秘訣。

我有一群朋友,譬如說一個92歲,他現在目前電腦的使用比我強很多,我們有的時候不會用還會去問他欸,我們還有一個90幾歲的,哇!我也會靜靜地在旁邊看他的顏色的搭配,穿得好得不得了,我是勸大家就好好去把這個病當成是一回事情,好好去把它修復,有可能你後面的人生,你可以活動的範圍比較好了,這個都是值得的。

在第三人生中,發現生命新樂園,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