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2024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2-0528-【第22課】崩壞吧獨角獸之9:男女不平等,誰該踹共?!
53:46
25

崩壞吧獨角獸9: 男女不平等,誰該踹共!?

很難想像,時至今日,性別不平等仍是一個真實存在,甚至可以說是全球普及的現象。男女之間的差別待遇,在職場上最為顯而易見,不管是就業比例、公司員工佔比、薪資水平、升遷速度等等,足見性別之間顯著的落差。其中尤以科技產業和新創公司最常為人詬病。曾經叱吒矽谷的Theranos創辦人Elizabeth Holmes,才在上個月被裁定詐欺有罪,難逃牢獄之災。這件事也再度讓矽谷性別不平等的議題升溫。綜觀矽谷諸多知名男性創辦人,哪一個不是慣性騙子?把根本還沒搞頭的願景捧上了天,反正先募到資金再說。無謊不說的行逕是創辦人的募資SOP,卻又有誰因此吃上官司?性別不平等的問題,是否是獨角獸公司之所以崩壞的原因之一?科技公司認真推行的解決方案到底有沒有效?若想治標也治本,到底是個人是企業還是社會的責任,誰才應該踹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