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2024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2-0604-【第23課】崩壞吧獨角獸之10:當貧窮綁架了你的公德心
55:43
33

崩壞吧獨角獸10: 當貧窮綁架了你的公德心

這幾年爆紅的快速時尚電商品牌Shein成為了九零後年輕小朋友的最愛。忠實粉絲一窩蜂在抖音上分享以#sheinhaul為標籤的開箱影片,炫耀自己以低得驚人的價錢,購入一整箱的戰利品。但Shein這間中國品牌卻是出了名的便宜沒好貨,在勞工權益和環境保育的議題上更是為人詬病。即便如此,Shein卻憑著讓人無法拒絕的低價位,並挾著知名網紅和KOL的加持,在疫情期間大家困在家中瘋狂網購時,快速在歐美各國成長。Shein甚至在近期獲得超過一千億美金的估值,成為獨角獸中的獨角獸。就算把Zara和H&M這兩間快速時尚的鼻祖加在一起也湊不到這樣的價值。Shein近年連環爆出剽竊設計、產品品質奇差無比、違反勞工權益、無視環保條款等負面新聞不斷,但消費者卻仍乖乖買單。莫非貪小便宜要比任何價值觀更深植人心?本週節目跟大家一起聊聊,原來貧窮不只限制我們的想像,更可以綁架我們的公德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