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大時代:不再孤單

讓我們做你長照隊友,音樂撫慰你我心靈,豐厚的人生經驗和閃亮光采的分享,讓你聽見熟齡新的可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 心靈陪伴│李偉文:新課題
1:21
10

【銀閃閃的美好時光】

50歲之後,我給自己的新的課題是 ... 要學習用更多的時間做更少的事情。這跟年輕不一樣,年輕我們都知道重效率,所謂效率就是用更少時間做更多事情。可是,到了50歲以後,我體會到 ... 當我們非常有效率很多事情的時候,其實中間的感受都不強,感受不強在我們生命中就不能留下很多很多的東西。

所以,生命主要是看我們活的深不深刻。活得深不深刻,最重要是看我們有沒有心力去面對它,甚至我們有沒有給時間去沉澱。用越多時間做更少事情,其實就是希望增加每一件事情,我對它的感受,這些感受才是生命重真正能夠留下來的,而不是累積一大堆數字,可是這些數字其實是沒有意義的。我們自己對生命深刻的感受,才是我們對自己生命的交代。

所以,50歲之後,我希望用更多時間做更少事情、希望能夠慢下腳步去關心、體會周遭的一切。

熱愛生命、熱愛生活,啟動你的退休進行式。

我是李偉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