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左鎮國中-老師伯樂篇
2:01
12

【教育花園】台南市左鎮國中的科技研究社

 我是一個運動員出生的,我很常跟他們講說:天賦這種東西是老天給你的,可是後來的努力是你自己要一直持續的。

 ​人稱極限村落的台南市左鎮國中,由體育老師-廖哲鋒指導的科技研究社,學生在工作坊玩組裝,用電腦剪輯影片,中午休息時間練飛行。學體育的頭腦,一樣很科技。

很多人認為說你學體育,你打籃球,你就是為了以後當國手,你不當國手你就完蛋了。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個錯誤觀念,你運動本來就是你自己要健康。不是說學了這個東西,你就一定非得去做這件事情,就像我今天去當房仲,我是不是可以拍出一個比別人更不同的影片,我有空拍能力,我可以從空中來俯視我的案件,它可能是你的工具,你未來在就業過程中你多了一項武器。

每一次學習,就讓孩子多一項技能。放開手,信任他,是廖哲鋒老師最高的指導原則。

其實在無人機的課程裡面學生學到比較多的是,處理問題的能力,我覺得這是重點,因為他不再只是,滿足你的希望,他是在做自己了。我在他們身上去學到,很多東西你可能要去放手,然後你只需要做補助輔導,不要一直手牽的他,你讓他自己去走。

老師,就是學生最重要的伯樂

發現孩子的美好

讓他擁有自信與勇敢

我是大同傑人會會友

直人木業-吳炳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