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的誕生

建築對你來說是個什麼樣的想像?對人們來說,它可以遮風、避雨,也可以編織夢想!今年六月,是上帝的建築師─高第170歲冥誕!讓我們一同在東、西方的著名建築大師世界聽見「SDGS-11永續城市與社區」目標,6/14到6/24邀您一同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鋼鐵和玻璃建築結構之父-路德維希‧密斯‧凡德羅
29:39
14

SDGs11項目標:永續城市與社區Sustainable Cities and Communities

  • 安全可負擔的住宅:在西元2030年前,確保所有的人都可取得適當的、安全的,以及負擔的起的住宅與基本服務,並改善貧民窟。
  • 包容性永續城市化:在西元2030年以前,提高融合的、包容的以及可永續發展的都市化與容積,以讓所有的國家落實參與性、一體性以及可永續發展的人類定居規劃與管理。

在「鋼鐵和玻璃建築結構之父-路德維希‧密斯‧凡德羅」身上,看見永續目標

  • 摩天大樓的設計者,以「少即是多」的概念,為人們建造更適合的建築空間

關於路德維希‧密斯‧凡德羅

路德維希‧密斯‧凡德羅(Ludwig Mies van der Rohe)是一位德裔美國籍的建築師。他與華特·葛羅培斯(Walter Gr-opius)、柯比意(Le Corbusier)被公認為現代建築的開創大師。他是改變世界都會三分之一天際線的建築大師,也是現代摩天大樓設計的開創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