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的誕生

建築對你來說是個什麼樣的想像?對人們來說,它可以遮風、避雨,也可以編織夢想!今年六月,是上帝的建築師─高第170歲冥誕!讓我們一同在東、西方的著名建築大師世界聽見「SDGS-11永續城市與社區」目標,6/14到6/24邀您一同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現代建築之父-勒‧柯比意
16:38
25

SDGs11項目標:永續城市與社區Sustainable Cities and Communities

  • 安全可負擔的住宅:在西元2030年前,確保所有的人都可取得適當的、安全的,以及負擔的起的住宅與基本服務,並改善貧民窟。
  • 負擔得起和永續的運輸系統:在西元2030年以前,為所有的人提供安全的、負擔的起、可使用的,以及可永續發展的交通運輸系統,改善道路安全,尤其是擴大公共運輸,特別注意弱勢族群、婦女、兒童、身心障礙者以及老年人的需求。
  • 包容性永續城市化:在西元2030年以前,提高融合的、包容的以及可永續發展的都市化與容積,以讓所有的國家落實參與性、一體性以及可永續發展的人類定居規劃與管理。
  • 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在全球文化與自然遺產保護上,進一步努力。

在「現代建築之父-勒‧柯比意」身上,看見永續目標

  • 建築具有功能性,強調功能主義,致力於讓居住在擁擠都市的人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公共空間。
  • 2016年,其在7個國家的建築設計,共17件被列為世界遺產,也是少數被列入的20世紀建築。

關於勒‧柯比意

柯比意是一位瑞士-法國建築師、室內設計師、雕塑家、畫家,也是20世紀最重要的建築師之一,亦是功能主義建築的泰斗,被稱為「功能主義之父」,也被稱為「現代建築的開拓者」。他和巴克敏斯特·富勒、密斯·凡·德羅並稱為國際形式建築派的主要代表。柯比意致力於讓居住在擁擠都市的人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且在都市計劃都有著相關影響。而他的建築作品更是少數被列入世界遺產的20世紀建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