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的誕生

建築對你來說是個什麼樣的想像?對人們來說,它可以遮風、避雨,也可以編織夢想!今年六月,是上帝的建築師─高第170歲冥誕!讓我們一同在東、西方的著名建築大師世界聽見「SDGS-11永續城市與社區」目標,6/14到6/24邀您一同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建築師中的哲學家-路易斯.康
33:07
14

SDGs11項目標:永續城市與社區Sustainable Cities and Communities

  • 包容性永續城市化:在西元2030年以前,提高融合的、包容的以及可永續發展的都市化與容積,以讓所有的國家落實參與性、一體性以及可永續發展的人類定居規劃與管理。
  • 减少自然災害的不利影響:在西元2030年以前,大幅減少災害的死亡數以及受影響的人數,並將災害所造成的GDP經濟損失減少y%,包括跟水有關的傷害,並將焦點放在保護弱勢族群與貧窮者。
  • 支持最低度開發國家進行永續和有彈性的建築:支援開發度最低的國家,以妥善使用當地的建材,營建具有災後復原能力且可永續的建築,作法包括財務與技術上的協助。

在「建築師中的哲學家-路易斯.康」身上,看見永續目標

  • 是一位追求建築價值能成為社會進步的工具,且建築也應該為社會福祉而努力的建築師,讓大眾能有更美好的生活。
  • 建築設計作品,集結構系統、材料、光線、幾何原型、人性價值於一體,依照建設地點的天候、環境、狀態,選以適合的建材,為人們打造適合的建築與公共使用空間。

關於路易斯.康

建築大師路易斯‧康曾說過:「建築的價值在於能成為社會進步的工具。且建築應該要為追求個人與社會的福祉而努力。而建築師不僅只是在設計上將房子蓋得更漂亮,更要提出讓大眾能有更美好生活的設計案。」對於建築,路易斯·康 的作品整合了結構系統、材料、光線、幾何原型、人性價值於一體,且認為建築是深思熟慮的空間創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