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的誕生

建築對你來說是個什麼樣的想像?對人們來說,它可以遮風、避雨,也可以編織夢想!今年六月,是上帝的建築師─高第170歲冥誕!讓我們一同在東、西方的著名建築大師世界聽見「SDGS-11永續城市與社區」目標,6/14到6/24邀您一同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一代建築大師-貝聿銘
12:21
5

SDGs11項目標:永續城市與社區Sustainable Cities and Communities

  • 包容性永續城市化:在西元2030年以前,提高融合的、包容的以及可永續發展的都市化與容積,以讓所有的國家落實參與性、一體性以及可永續發展的人類定居規劃與管理。
  • 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在全球文化與自然遺產保護上,進一步努力。

在「一代建築大師-貝聿銘」身上,看見永續目標

  • 強調以光與影的流動來設計,並以大自然舊有的光為主,讓自然的光融於建築,強調自然與人文的永續建築。

關於貝聿銘

一代建築大師貝聿銘,曾拿下普立茲克建築等多項大獎、被封為「最後的現代主義大師」的華裔建築大師。10歲就立下當建築師的志願,18歲赴美攻讀建築,他擅長運用幾何圖形、分明線條,和流動光影來設計,強調「讓光線來做設計」,而他也是一位珍視人文主義價值的建築師,更把這份價值、概念,體現在他的設計,一生擁有超過70件作品,而他在美國設計近50項大型建築中,就有24項獲獎!法國羅浮宮金字塔、香港地標中銀大廈、台灣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等…都出自他之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