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地球未來式

在卡通與動畫電影的世界,你看見了什麼?是來自地球上的山河、動物、海洋,也是我們共同生活與踏足的環境,7月跟著古典音樂台,一起聽見永續的力量,從「SDGs-13氣候行動、SDGs-14保育海洋生態、SDGs-15保育陸域生態」出發,7/4到7/20邀您共同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氣候行動-冰原歷險記2
43:54
9

氣候行動

  • 永續發展目標 SDGs 的第13項目標:「採取緊急行動應對氣候變遷及其影響」我們可以努力的方向是:增進氣候變遷調適能力、強化韌性並降低脆弱度⋯⋯

極端氣候下,冰山融化問題與冰原歷險記2

美國動畫電影《冰原歷險記2》這次要帶著大小朋友,在全球暖化的狀況下,重新找回新棲地!冰原的快速融化,帶來了洪水,以及海平面上升,猶如我們真實的世界,正在面臨的環境狀況!故事中的大小夥伴或許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新棲地,但如果是我們呢?還能再找到第二個地球嗎?或是還有哪裡能遷移?

全球暖化下的影響下,使得南北極的冰山融化速度加快,也使得地球自然環境逐漸變劣,對世界上各種生物都造成嚴重的影響,尤其是以南北極的冰山融化問題最為嚴重,造成整個地球的溫度上升,首當其衝當然就是居住在北極的北極熊和生活在南極的企鵝。地球環境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讓人們重新省思了與環境共生共亡的議題,需要你我一起努力,才能渡過危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