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地球未來式

在卡通與動畫電影的世界,你看見了什麼?是來自地球上的山河、動物、海洋,也是我們共同生活與踏足的環境,7月跟著古典音樂台,一起聽見永續的力量,從「SDGs-13氣候行動、SDGs-14保育海洋生態、SDGs-15保育陸域生態」出發,7/4到7/20邀您共同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氣候行動-風之谷
26:48
17

氣候行動

  • 永續發展目標 SDGs 的第13項目標:「採取緊急行動應對氣候變遷及其影響」我們可以努力的方向是:增進氣候變遷調適能力、強化韌性並降低脆弱度⋯⋯

極端氣候下的乾旱環境與風之谷

近年來,劇烈的極端氣候所帶來創紀錄的洪水、乾旱、熱浪和寒流,不僅越來越頻繁發生,更釀成嚴重災害,而這些異常景象恐會成為新常態。從長期來看氣候變遷下所造成的乾旱問題將有可能發生頻率越來越高,而臺灣去年就歷經了乾旱問題,未來更要面對的就是高溫,但我們準備好了嗎?

極端天氣事件在未來將變得越來越普遍,這對不論是富裕國家或發展中國家,都是沒來得及面對的,如果世界各國對氣候目標沒有重新思考、設定,將會讓自己的子孫活在比現今更危險、糟糕的世界。會不會有一天我們的世界也將有如動畫電影《風之谷》般,人們在極端氣候與環境下生存,尋找往日裡乾淨的地球、水源、生存之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