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地球未來式

在卡通與動畫電影的世界,你看見了什麼?是來自地球上的山河、動物、海洋,也是我們共同生活與踏足的環境,7月跟著古典音樂台,一起聽見永續的力量,從「SDGs-13氣候行動、SDGs-14保育海洋生態、SDGs-15保育陸域生態」出發,7/4到7/20邀您共同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氣候行動-海洋奇緣
13:12
9

氣候行動

  • 永續發展目標 SDGs 的第13項目標:「採取緊急行動應對氣候變遷及其影響」
  • 我們可以努力的方向是:增進氣候變遷調適能力、強化韌性並降低脆弱度⋯⋯

海島國家面臨的極端氣候危機與海洋奇緣

2016年,美國華特迪士尼製作的冒險動畫電影《海洋奇緣》,帶我們看見關於海島國家的誕生傳說與故事,也展現了人與大自然的關係。然而,隨著現今的極端氣候影響,這些海島國家所面臨的海平面上升問題,卻是首當其衝。我們臺灣,同樣身在海島國家,是否也意識到了這樣的生存危機議題?

氣候變遷帶來區域性、全球性的極端氣候事件。這些氣候現象的背後,衍生出一連串人權問題,未來這些島國人民將喪失基本生存權利!「極端氣候事件」已攸關海島國家的存活,猶如那些棲地正逐漸被迫害的動物一樣,不得不適應這樣的改變,但已失去以往的生存自由,或在未來將流離失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