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地球未來式

在卡通與動畫電影的世界,你看見了什麼?是來自地球上的山河、動物、海洋,也是我們共同生活與踏足的環境,7月跟著古典音樂台,一起聽見永續的力量,從「SDGs-13氣候行動、SDGs-14保育海洋生態、SDGs-15保育陸域生態」出發,7/4到7/20邀您共同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氣候行動-天氣之子
36:59
11

氣候行動

  • 永續發展目標 SDGs 的第13項目標:「採取緊急行動應對氣候變遷及其影響」
  • 我們可以努力的方向是:增進氣候變遷調適能力、強化韌性並降低脆弱度⋯⋯

極端氣候下的大水災與天氣之子

2019年,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天氣之子》,有著奇幻、浪漫元素。故事中,操控天氣是有可能的嗎?結局裡長時間的連日大雨,造成東京淹沒,也是未來可能發生的嗎?或許我們無法操控天氣,且以常理來說連日大雨不會造成這樣的大洪水,但事實是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所造成的大洪水將無可避免。

因為極端氣候,將隨著全球暖化導致的氣候變遷,在全球引發災害,暴雨引發土石流、水患,乾旱導致農作物欠收、缺水,糧食供給、醫療、居住都會出現問題。不久的將來,許多低窪陸地將成為海洋,1.8億人則將面臨居住風險。對地球的漫長歷史而言,這些氣候變化也小到許不足掛齒,然而,對於全人類的生命財產卻造成嚴重威脅。氣候行動,已不只是在拯救氣候,也是在拯救人類自己的未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