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2024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2-0709-【第28課】進擊的職場巨人2:建築女王的 『前衛實踐學』(Zaha Hadid)
55:47
18

進擊的職場巨人2: 建築女王的『前衛實踐學』
有『曲線女王』(Queen Of The Curve)之稱的Zaha Hadid,堪稱是二十一世紀建築界的奇才。她的前衛風格,絲毫不受直角侷限、宛若外太空飛船的未來設計從紙張躍入現實,顛覆了所有人對於建築的想像。但曾幾何時,大家雖然深受她異於常規常理的設計所吸引,卻認定她不過是紙上談兵的paper architect,因為太過前衛的設計難以付諸於行,長達十多年都被貼上了一個『蓋不出來』(unbuildable)的標籤。但『女王』的稱號絕非浪得虛名。Zaha Hadid用時間、熱忱和才華證明,她的標新立異,有實踐的價值。即便被人詬病她捨棄建築實用性只為挑戰超越想像的設計美感,Zaha Hadid仍堅定做自己,一如她圖稿上多變大膽的曲線,總能不計代價地『凹』出她的意志。至於那些奇形怪狀、鉅額造價的成品,究竟是噱頭是藝術傑作還是成功驅動社會進步的明證,那就見仁見智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