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逢知己

美國作家海明威曾說:「酒 是世界上最文明的東西」 英國詩人約翰蓋伊則說:「酒 促成一拍即合的友情」 一杯美酒,幾首好歌 當 酒逢知己 我們敞開心胸 一同與 主持人OTTO 在空中聊酒、聽故事

歐頭 OTTO LAI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OTTO
20220521香味.氣味.酒味- 嗅覺之秘 時尚觀察家- 袁青
1:08:28
8

人的嗅覺,是直接從鼻腔黏膜傳達到下視丘,這裡掌管了人類的情感與性慾,因此氣味對人類的影響非常直接。一般人可分辨3000多種味道,而受過訓練的調香師、調酒師,可分辨多達7000種味道!
5月21號(六)晚上11:00【酒逢知己】邀請到時尚觀察家袁青,他說時尚品牌都少不了香水,因它是品牌的符號,如香奈爾NO.5,讓人忘不了擦香水的人,也忘不了品牌。除了商業品牌香水,市場也有沙龍香,調香師能量身訂做香味,讓人可以選到適合自己的味道。酒也相當重視氣味,所以品酒會都是從聞酒香開始,你可以聞到花果香、咖啡、巧克力、奶油焦糖味,還有特殊的泥煤味。想知道時尚專家袁青購買香水的技巧?還有他對泥煤威士忌的看法?敬請準時收聽!

音樂曲目:

Music00:Offenbach「Barbe-Bleue Or Depuis La Rose Nouvelle...Tous Les Deux, Amoureux」

Music01:Quinn「Siochain Agus Ionannas和平與身份」

Music02:Chet Baker「The Wind」

Music03:CPE Bach「Sonata In E Minor, WQ 59_1」1. Presto (Attacca)

Music04:Alfie Boe「Be Still My Soul (Finlandia Hymn)」

Music05:Jenkins「Kayama」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