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地球未來式

在卡通與動畫電影的世界,你看見了什麼?是來自地球上的山河、動物、海洋,也是我們共同生活與踏足的環境,7月跟著古典音樂台,一起聽見永續的力量,從「SDGs-13氣候行動、SDGs-14保育海洋生態、SDGs-15保育陸域生態」出發,7/4到7/20邀您共同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EMMA
保育海洋生態-小美人魚
23:50
9

保育海洋生態

  • 永續發展目標 SDGs 的第14項目標:「保護永續利用海洋和海洋資源,促進永續發展」
  • 以永續方式管理並保護海洋與海岸生態⋯⋯

海洋多樣性與海洋垃圾與小美人魚

假如小美人魚生活在真實的世界裡,小美人魚吃垃圾、把塑膠袋當衣服穿?

德國藝術家Stephanie Hermes用「現代版美人魚插畫」暗諷海洋污染,在他的筆下,小美人魚是穿著塑膠袋、戴著魚鉤耳環、甚至是吃著煙蒂,內容看似幽默的故事,卻諷刺著人類造成的海洋污染。這也讓人不經想起在現實世界中,海鷗、鯨魚、海龜等動物,滿肚子都是人類的垃圾。

關於海洋汙染,是同樣身在地球一分子的我們所造成的,所以你我都你不可以不關心的海洋垃圾問題!垃圾流入海中,或是透過河川間接流入大海,造成了生物資源的損害,也危害了海洋生物的生存,影響我們的健康!尤其是海洋廢棄物的影響,跟無法分解的塑膠微粒。

或許你覺得自己今天小小的方便,沒有什麼,但卻對所有海洋生物造成巨大的傷害!海洋的未來,不是只與海洋生物有關,也與我們自身息息相關。是我們必須共同面對的問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