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地球未來式

在卡通與動畫電影的世界,你看見了什麼?是來自地球上的山河、動物、海洋,也是我們共同生活與踏足的環境,7月跟著古典音樂台,一起聽見永續的力量,從「SDGs-13氣候行動、SDGs-14保育海洋生態、SDGs-15保育陸域生態」出發,7/4到7/20邀您共同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張堯
保育海洋生態-海底總動員1、2
21:56
11

保育海洋生態

  • 永續發展目標 SDGs 的第14項目標:「保護永續利用海洋和海洋資源,促進永續發展」
  • 以永續方式管理並保護海洋與海岸生態⋯⋯

海洋生物環境迫害與濫捕、飼養問題與海底總動員系列電影

什麼才是真正的友善海洋動物?!《海底總動員》從第一集到第二集冒險,都在跟我們探討海洋生物的豢養問題。對於人類來說,海洋生態博物館是一個可以近距離認識這些海洋動物的場所,也兼具「救援、照護、釋放」的任務,但這樣的長時間讓海洋生物在密閉的空間裡生活,是不是一種囚禁?那如果回歸已受汙染的海洋呢?牠門所受到的生命威脅會不會更高?

電影把嚴肅的環境保育議題,隱藏在充滿趣味的情節當中。第二集的多莉,在一連串驚奇冒險後終於找到雙親;而原本要送回「魚監獄」的海洋生物們,也在訴求釋放的反抗行動中獲得勝利,如願回到大海。然而究竟哪種生活環境,才是對海洋生物真正的友善?也許片中擬人化的可愛魚類,能為你帶來省思與解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