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地球未來式

在卡通與動畫電影的世界,你看見了什麼?是來自地球上的山河、動物、海洋,也是我們共同生活與踏足的環境,7月跟著古典音樂台,一起聽見永續的力量,從「SDGs-13氣候行動、SDGs-14保育海洋生態、SDGs-15保育陸域生態」出發,7/4到7/20邀您共同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保育海洋生態-海獸之子
29:13
5

保育海洋生態

  • 永續發展目標 SDGs 的第14項目標:「保護永續利用海洋和海洋資源,促進永續發展」
  • 以永續方式管理並保護海洋與海岸生態⋯⋯

人與海洋的關係與海獸之子

人與海洋的關係,究竟是什麼?在電影動畫《海獸之子》中,我們可以看見,情節想與大家分享的概念跟想法!唯有深入了解大海,才能理解的道理!猶如電影中所說的「星,星辰的,海是母親,人是食糧,天空是遊樂場。」海是我們的母親,一切生命之起源,人類在這世界是極度渺小的,卻以影響了這世界原本的生態、自然。

學習以更虛心的態度面對世界,面對海洋,因為世界並不是只繞著人類打轉,人們該對未知的海洋抱持著尊重與敬畏的態度。目前人類所探索的海洋範圍,還未到整個大海的10%,而這佔有地球表面70%的區域,除了有五花八門的海洋生物生存,其眾多物理現象與化學反應更深深影響著整個地球環境的運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