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聽甚麼

古典樂迷從入門開始就會慢慢接觸到版本比較,接著會在累積聆聽經驗的過程中逐漸建立自己的鑑賞習慣。但古典音樂實在包含太多曲目、太多錄音,資深樂迷也難免會有不小心錯過的佳作。所以,這個節目希望從名曲、名盤、名家出發,為入門和進階的愛樂大眾帶來值得關注的專輯。  另外,節目也會介紹藝文出版資訊與一些精彩的爵士樂專輯,分享給熱愛生活的每一位聽眾朋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周靖庭
2022-0703-2200-這周聽甚麼-巴哈第三首管弦樂組曲
52:10
11

巴哈第三首管弦樂組曲

巴哈的名曲「G弦之歌」原始曲名是「Air/歌謠」,正是出自他的第三首管弦樂組曲,歌謠的旋律動聽又知名,讓這首組曲能見度也很高。第三首管弦樂組曲的編制包含小號、雙簧管、定音鼓,音樂效果富麗堂皇、大器又優美。根據專家們的研究,這首組曲可能存在另一個版本,是不包括小號、雙簧管、定音鼓這三項樂器的。節目中為您帶來兩種譜版的演出,我們會聽到Nikolaus Harnoncourt指揮Concentus Musicus Wien古樂團的版本,以及Paul Dombrecht指揮Il Fondamento樂團的演出(後者是不包括小號、雙簧管、定音鼓的錄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