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聽甚麼

古典樂迷從入門開始就會慢慢接觸到版本比較,接著會在累積聆聽經驗的過程中逐漸建立自己的鑑賞習慣。但古典音樂實在包含太多曲目、太多錄音,資深樂迷也難免會有不小心錯過的佳作。所以,這個節目希望從名曲、名盤、名家出發,為入門和進階的愛樂大眾帶來值得關注的專輯。  另外,節目也會介紹藝文出版資訊與一些精彩的爵士樂專輯,分享給熱愛生活的每一位聽眾朋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周靖庭
2022-0710-2200-這周聽甚麼-巴哈第四首管弦樂組曲
53:47
12

巴哈第四首管弦樂組曲

類似前一首組曲,巴哈第四首管弦樂組曲也有兩種版本。過去比較容易聽見的是有小號與定音鼓的版本,根據考證推測,或許巴哈原本的創作編制是沒有小號跟定音鼓的,這兩項樂器可能是配合戶外演出場合或節慶氣氛需求而添上,以增加氣勢及豐富音色。節目中會播出Freiburger Barockorchester古樂團的錄音,另外也會選播Siegbert Rampe指揮Nova Stravaganza的錄音(後者是不包括小號和定音鼓的錄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