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地球未來式

在卡通與動畫電影的世界,你看見了什麼?是來自地球上的山河、動物、海洋,也是我們共同生活與踏足的環境,7月跟著古典音樂台,一起聽見永續的力量,從「SDGs-13氣候行動、SDGs-14保育海洋生態、SDGs-15保育陸域生態」出發,7/4到7/20邀您共同準時收聽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Corena
保育海洋生態-快樂腳
15:11
3

保育海洋生態

  • 永續發展目標 SDGs 的第14項目標:「保護永續利用海洋和海洋資源,促進永續發展」
  • 以永續方式管理並保護海洋與海岸生態⋯⋯

捕魚、海鮮問題與快樂腳

魚荒將是未來我們會遇見的問題,不只是人類,還有以魚為食的動物們,例如企鵝!快樂腳中的企鵝們,在一連串的冒險中,發現人類為他們的糧食帶來威脅,因為人類已經過度捕捉南極大陸的魚類,然而現實世界裡,人們真有思考到目前這樣的濫捕海鮮與用魚危機嗎?

人類對環境需索無度所造成的傷害,是整個生態環境的改變,也是整個生物鏈的改變;過度的漁獵,讓魚沒有再生的能力,不打緊的是人類沒有魚可以吃,讓賴以魚類維生的生物循環不得,生物鏈整個改變,會造成生物滅種的。

以物競天擇弱肉強食的大道理來看人類,就像是貪婪、醜陋、無人性、無生物性的冷血生物,文明的進步加速了人類對生物界的種種資源掠奪,但卻忘了思考與這個生態界的平衡,遵循大自然的循環系統,若是無法好好保持生物的多樣性,在不久的將來,人類也將難以存活下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