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2024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2-0723-【第30課】進擊的職場巨人4:女權先鋒的『痛而欲生學』(Frida Kahlo)
54:59
17

進擊的職場巨人4: 女權先鋒的『痛而欲生學』

就算你沒聽過Frida Kahlo的名字,一定也見過她的作品。至少提及一位一字眉、嘴唇蓄鬍、愛畫自畫像的墨西哥女畫家,多少都會有些印象了吧! Frida Kaholo命運多舛,一生飽受各種身體、心理、精神上的痛苦和煎熬,但是不論是身體的殘疾、婚姻的背叛、還是難產的悲慟,都無法攔阻她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不愧對她『生命萬歲』的人生口號!

『痛不欲生』說來也算人之常情,在痛苦中頹靡喪志,只求得到一個解脫,這樣的選擇我們也時有耳聞。但像Frida這樣,『痛而欲生』,直球面對她生命中的痛苦悲傷,甚至將其轉化成創作的動力和靈感,毫無保留將她的靈魂最深處全攤在畫布上讓所有人一覽無遺,實在難得一見。本週在節目中,就來跟大家聊聊Frida的自畫像何以成為女權運動的指標象徵,她的『痛而欲生學』又能帶給我們哪些啟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