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協奏曲

幸福家庭,不只是一首親子關係間持續不斷的「練習曲」, 更是整個從家庭成員到社會環境與結構必須同心協力完成的一首「協奏曲」。 電視廣播雙金鐘主持人-劉清彥、與型男作家-曾荃鈺攜手主持 陪伴每位家庭成員找到自己的最佳音感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劉清彥 / 曾荃鈺
2022-0806-幸福家庭協奏曲-現代爸爸澤爸
50:38
61

-----------------------
0806爸爸真的命苦嗎?現代爸爸澤爸

男人真的命苦嗎?在親職教育專家澤爸的故事中,除了聽到澤爸對家庭的責任,更重要的是,他希望當一個「跟孩子關係很緊密的爸爸」,澤爸說:「我不要當100分的爸媽 ,但是我要當一個今天比昨天在好一點點的爸爸。」

澤爸問每個父親們:我們想要帶給孩子是對父親的恐懼?還是有機會聽見孩子沒有說出口的話?有沒有什麼指標可以判斷呢?澤爸認為可以觀察自己,當孩子打電話回家,如果接電話的第一個聲音是爸爸,孩子會願意跟爸爸分享學校的事情,還是會請爸爸把電話轉給媽媽呢?

現代爸爸不應該只是一個孩子的提款機,而是一個可以在家裡也有份量,有存在家中的定位而不是個佔位子又丟不掉的大型家具,也是孩子們喜歡樂意分享的對象,這才是現代爸爸應該追求的目標。

一起聆聽主持人 曾荃鈺 、 劉清彥 - 阿達叔叔  
分享《爸爸真的命苦嗎?》
從他們的故事中學習如何當個爸爸
感謝 #大毅建設 贊助播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