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鼻頭國小-孩子寶貝篇
2:01
7

【教育花園】每個孩子都是寶貝-瑞芳鼻頭國小

我是五年級學生朱以丞,就是在三到四月的時候,我們會復育台灣百合。在復育過程中能讓我們更加了解台灣百合,也能了解復育台灣百合的意義。

號稱全台最美小學的鼻頭國小,教室外的學習特別精采,校長李延昌說,因為環境優勢,學生從小與土地連結,也透過山海教育,讓課程更加多元。

鼻頭國小就在我們台灣東北角鼻頭步道的開頭,上學年度我們有十四個國小小朋友,我們也有一些山林原野的,包括去浮潛、獨木舟。其實,這些山野教育,除了孩子們學習到這些課堂知識以外,更重要的是讓他們建立對於做事的態度,我準備好,準備好以後我去挑戰。

少子化的趨勢,讓每個孩子都是寶貝。如同全校總動員的畢業典禮,只為了一個畢業生。

我們今年很特別,我們就一個畢業生。所以在這次畢業典禮的過程當中,其實,我們的畢業生跟家長是全程參與的,包括我們現場的那一些手拿牌的什麼都是他,從一年級到六年級的一層一層的上來,其實,就是老師你願意站在孩子的角度陪他們。

我是臺中縣傑人會會友,

旭鋒汽車-顏崑陽。

多元精采的課程,

打開孩子的心,

讓他找到自信與成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