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鼻頭國小-共學篇
2:01
13

【教育花園】當我們同在一班,瑞芳鼻頭國小的共學模式

偏鄉孩子在學習上最大的難題,不是資源少,而是學生太少。位在東北角的鼻頭國小校長-李延昌運用科技、跨越山海,推動「新創」的教育方式。

我們今年度做了四個學校線上共學的作法,結合在遠距教學這部分各校發展的優勢,也讓我們孩子在線上跟其他,不同學校的同學做互動,校內做合作、校外做互動,彌平了我們在學校裡面可能在這一塊互動比較不足的地方。

我叫做戴祥育,讀報共學的就是會有一個陳老師會帶著我們一起去讀報,互動會很有趣,也可以交到一些新的朋友,尤其是數學課的時候,我們會用線上數位平台,玩遊戲的方式解題,讓我們的學習更多元跟更活潑。

翻閱學校圍牆,利用線上,開啟不一樣的教學模式。是投注31年教育歷程的李延昌與時俱進的自我更新,雖然身為校長,卻總是先抓住孩子的心,才開始談「教導」。

大人其實都是孩子成長過來的,只是大部分時候,大人會忘記我們曾經是小孩。我跟我們孩子的關係都很好。跟他們亂哈拉,跟他們玩啊,跟孩子的互動,某一種程度真的沒有特別的那麼高傲的技巧。其實就是老師你願意站在孩子的角度陪他們。

當我們「學習」在一起

創意特別多

我是臺中縣傑人會會友,

旭鋒汽車-顏崑陽。

混齡共學 讓孩子看見更多可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