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外教我的事2024

主持人:煥恩 | 播出時段:星期六 17:00-18:00

那些老外教我的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煥恩
2022-0806-【第32課】進擊的職場巨人6:功夫女帝的『多重宇宙學』(楊紫瓊)
59:08
29

進擊的職場巨人6: 功夫女帝的『多重宇宙學』
正當好萊塢看似黔驢技窮,盡是老片重拍,或是砸錢拍續集,不然就是改編小說、漫畫題材之際,竟然出現了『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這部原創IP電影。這部片真的有太多令人瞠目結舌之處,但它最讓我驚豔的地方,是找上楊紫瓊擔任女主角。
要說楊紫瓊是國際影壇上最會打的女星,我相信不會有人有意見。但她和成龍、甄子丹還有李連杰這些同樣是靠中國功夫『打』進好萊塢的男星最大不同之處就在於,她從來沒有因此而被定型,一輩子只接演女警、女俠這類角色。想想成龍,講得出來的經典角色,除了演警察還是演警察。但楊紫瓊可不同了。她跨足多元電影類型,從科幻(『阿凡達續集』,2022 )到劇情(『藝妓回憶錄』,2005),從浪漫喜劇(『瘋狂亞洲富豪』,2018)到武俠(『臥虎藏龍』,2000),從奇幻(『獵魔士前傳』,2022)到動畫片(『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2022),就連集結了所有好萊塢叫得出名字來的演員的漫威宇宙,楊紫瓊也在其中尬上了兩個角色(『星際異攻隊2』、『尚氣與十環傳奇』)。成龍早已淡出螢光幕,反觀將要邁入耳順之年的楊紫瓊,在好萊塢卻氣勢如虹,片約接不完,絲毫不受年齡、不受類型、不受任何框架的限制。
楊紫瓊的演藝之路精彩,就好像跨足多重宇宙一般。但在我看來這跟她作為演員的職業毫無關係。究竟楊紫瓊有甚麼秘訣,竟然在真實人生中也能開啟多重宇宙,當成是好幾輩子來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