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石角國小-化石教室篇
2:01
6

【教育花園】東勢石角國小的小小尋寶家

一座被山擁抱的校園,誰知道,「它」其實是一個寶藏聚集地?

李明昌校長:大家好,我是石角國小校長李明昌,多年前那就是在大甲溪有出土了那個鯨魚肋骨的化石,那就在我們的東勢區裡面。我覺得這樣的瑰寶非常的好。所以當時我們就特別的商求我們的李天德,我們的化石專家。因為他的化石收藏非常的多啦,那我就想說他擺在家裡不如拿到學校來,所以在我們重建好校舍之後,我們就特別規劃了一間教室來展示這個化石的這些標本。

隱身在小校裡的一間化石教室,變成孩子們的尋寶天堂。李天德老師帶著孩子採集化石,也帶著孩子發現生命寶藏。

李天德老師:因為我覺得在偏鄉呢,就是缺少文化的刺激,如果有化石帶進來的話,可能就可以成為石角國小的特色。 一般小朋友都會非常興奮啊,常常他們採集到的東西都是我沒有採集過的,都有很珍貴的標本。曾經有幾次的團隊,其中有小朋友就說:我長大以後一定要讀地球科學,我要去讀地質系,研究化石。有時候興趣是無形中培養的當然很開心,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能夠推廣就很不錯了。

我是大桃園傑人會會友

全日發茶業有限公司-黃世偉總經理

跟著小小尋寶家

一起走出戶外,讓環境告訴你,

「它」的前世今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