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大坪實驗小學-我們的畢業歌篇
2:01
9

【教育花園】我是大坪實驗小學校長-彭銘君,帶孩子得冠軍

拿起樂器第一件事就是調音,因為氣場不一樣,難免會有不合諧的時候,所以我們希望,講話的時候都是用C調,就是大家同一個調性,尊重對方,這是很重要的。

隨手拿起一把吉他,就能講一堂「品格生命課」。完全不懂五線譜的彭銘君校長,因為一場疾病接觸音樂,也因此彈出不一樣的教育之路。

因為自己責任心也重,想要幫偏鄉的孩子,所以後來做到是昏倒,每天一起來就是天旋地轉一直吐,是不是可以透過音樂轉移注意力,所以我開始玩吉他,開始學音樂之後,看到正向的力量,街頭藝人證那時候是各縣市自己考,我考了12張。

位於新竹郊區的大坪實驗小學,常常可以聽到師生悠揚的樂聲,愛創作的校長,每年還會跟學生一起創作畢業歌,唱出專屬我們的故事與青春

音樂確實有天賦,像我本身就沒有絕對音感,可是我可以用別的方式去記憶,所以每年我創作畢業歌跟孩子溝通就很有趣,你只要任何樂器你會的,你都拿出來,那我盡量把它兜在一起,所以之前有鍵盤啊、有打鼓的啊、揚琴阿、歌聲也是,或者你就在旁邊搖鈴,我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參與。那在音樂上我發現,不管你頭腦好不好,你只要練就有機會。

我是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

前總會長廖祿堙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舞台

只要鼓勵他

了解自己,做自己

就能在未來發光又發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