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大坪實驗小學-校長會表演篇
2:01
22

【教育花園】我是大坪實驗小學校長-彭銘君,帶孩子得冠軍

不太會讀書的老師,也能給學生啟發與幫助。為人師表不是彭銘君的人生藍圖,但鎖定目標就全力以赴的性格,讓他從一位很會「電腦」的導師,變成一位「很愛音樂」的校長。

其實我本身國中時期是被霸凌的,讀書的成績也不好,但是我對電腦很有興趣,下課之後到凌晨3點都在自學電腦,那時候電腦很貴,所以我父親做了一件非常對的事情,就是買了一台電腦給我(笑)。升學的時候我考到高雄工專,我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的時候我媽媽跟我說彰化師大通知你備取上了。所以那個時候就是我人生一個轉淚點,我從職校跨到教育界的一個轉機。

 

這個學校它本來就是在走實驗的計畫,但是我第一個是希望孩子喜歡音樂,因為音樂是啟發五官六感非常重要的一個元素。所以那時候,我在校內曾經推了一陣子,10點的時候下課,校長就開始表演,我可能吹一個長笛木笛,或者是彈吉他、唱一首歌,然後接下來就是學生的表演。這對做教育的人來說,我們從自己身上看到,孩子是有希望的,放對地方就是天才、用對方法他就學得會,你只要有一個目標,然後不斷的去練習,一開始可能比較生疏,但是到後面會精熟。

保持熱情、獨立思考

快樂學習才是真正的競爭力

我是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

前總會長 廖祿堙

祝福每個孩子 都能看見自己的光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