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彰化竹塘國中-有夢就追篇
2:01
13

【教育花園】跟著校長踏夢而行 我是竹塘國中校長-黃仲平

資訊方便又快速的學習環境,國中生如何能為自己掌舵,不隨波逐流、人云亦云,就要有「我思故我在」的能力。

我都最怕那種孩子就是蒙蒙妙妙(台)那種,國三的時候,給他們築夢踏實表,你要寫出你未來想去的學校,跟你目前的一個學力有沒有可以搭得上,那如果說沒有的話你要怎麼努力,如果有的話你要怎麼保持,有人會問我說:啊!校長如果有人學生寫說我什麼都不知道,那很簡單,我就跟你訂第一志願的目標,因為第一志願就是全部學校都能選,因為我就是要讓他去思考,你自己的未來在哪裡。

認真想過,才會甘心去拚。也許,過去總是老師說,父母說,這次黃仲平校長希望學生自己說。愛他所選,選他所愛。  

 啊!就是人生要有興趣麻,我也鼓勵學生要有興趣。其實我從小到大的興趣是做模型,越玩越了解,因為它裡面又牽扯到電學、比例學、結構,跟教育又結合在一起,像我的鐵道模型的好友就跟我說,校長你很好喔,你上班還可以玩,我說這寓教於樂。

投入教職20多年,一直在偏鄉的校長,最大的夢想,就是…

就是讓這些年輕人願意回來,為自己的家鄉來打拼,我覺得那才是真的。所以一定要有學生回來,有學生才有學校麻!

我是台中市傑人會前會長

吉康食品-周蔡鑫

自己的夢想 自己規劃

適性發展的學習環境

讓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天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