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活 悅健康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為顯學,在大眾健康的重要防線上,逐漸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需要共同來推廣及重視。 透過每月「越活,悅健康!」30分鐘專欄節目,邀請晨悅診所團隊或是各個領域中的專業醫師輪番上陣接受專訪,從身體各種問題,結合實際案例探討與衛教資訊,教您如何正確投資屬於自己的健康存摺,從被動醫療走向主動健康。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EP30-秋冬有感!換季過敏不可不知 ─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過敏免疫風濕科 梁培英 醫師(2022-1108)
37:33
101

台灣潮濕多雨,季節轉變容易產生溫度或濕度變化過大,造成灰塵、塵蹣、花粉等過敏原刺激,而根據統計,從皮膚、呼吸道到食物過敏,全台過敏體質者可能佔總人口的80%,其中又以秋冬(10-12月)、梅雨季…等換季時刻,尋求醫治的人最多。

究竟過敏是什麼?可以怎麼改善、調整?透過過敏原檢測,我們能否更認識自己的身體?

本集節目邀請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過敏免疫風濕科  梁培英 醫師,與我們分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