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111年精采回顧07石角國小-三寶篇
2:01
2

【教育花園】東勢石角國小有三寶
一間從民間發展出來化石博物館、一座觀星天文台、還有校園吉祥物--莫氏樹蛙,這三寶是石角國小師生的驕傲,卻也是學科外的陌生領域。

李佳穗主任:我是石角國小的學務主任李佳穗,因為我們都沒有接觸過化石或者是天文,所以對我們來說會有難度。我們就一群老師去樓上,然後在那邊學習組裝天文台。 然後就是去看怎麼去教,會對小朋友比較好,那因為我們自己也是從零開始,所以我們就會知道在學的過程中,我們哪一點是不會的,我們也可以告訴小朋友。

然後他們畢業的時候就會有一個露營活動,就會在學校住宿,然後搭帳篷,晚上的時候我們就要觀星,他們就連線拍照,然後每個人就有屬於自己的星星的圖片。就是做為一個成年禮的一個新解鎖能力。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若老師有惑,又能不恥下問,尋求解答,那就是學生最大的福氣。

 潘仕倫老師:我是石角國小的老師,潘仕倫。像我以前從來不知道化石,我以前也從來不會去組天文望遠鏡,然後這些也是到這裡以後學到的。我們石角麻,對不對,我們就很希望可以有十個學習的角落在校園裡面各個角落去探索。果我們沒有觀察的眼睛的話,那你就永遠都不會知道它是一個寶貝。偏鄉孩子是幸福的 望可以有不同體驗的老師也可以投入我們偏鄉的教育,你會得到很多不同的經驗。

我是傑人教育基金會 常務董事 林栢根

世界很大 讓我帶著你一起冒險

盡情嘗試,勇敢跨越

不要害怕失敗

老師是孩子永遠的後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