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中東勢石城國小-身懷絕技篇
2:01
10

【教育花園】這間小學,戰力滿滿!台中東勢區石城國小

孩子們小小的身軀站在巨大的戰鼓前,賣力揮著鼓棒。石城國小戰鼓隊創立至今十多年,已經征戰四方,指導老師楊廣文驕傲地說:

然後我們的戰鼓隊其實打的會是大的兩尺鼓,但是小朋友一邊打還要一邊可以做動作、要跨鼓、要做功夫的工作,然後要能夠打出一些不一樣的節奏的變化,所以其實戰鼓從96年開始一直到現在就一直成為我們學校的特色社團。

學校裡除了戰鼓社,還有小提琴與體操課程,老師們努力爭取資源,讓這座偏鄉小校的孩子各個身懷絕技!擔任體操老師的學務主任劉沛蕎一談到孩子,眼裡滿是光芒。

我教的低年級是體操,體操不外乎最基本動作就是前滾翻、側翻,就是他是不敢做的,甚至是沒有信心的,都會覺得說我怕、我怕這樣子,那後來就是不斷的在看到同學有上台表演,他們也就跟著做,發現自己我也可以耶,然後又加上我們每年有這樣子的聖誕夜晚會,每個孩子都會有一項的動作,家長其實是感動的,看到自己的孩子的身上看到不可能,然後現在他是站在舞台上而且是體操,他們肢體動作其實是,我沒有想像我的孩子可以那樣做到,那種滿滿的感動。

我是傑人會中時青會會長-業碩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薛英政

特色學習 讓孩子有更多機會

學校就是孩子的伸展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