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中東勢石城國小-老校新生機篇
2:01
15

【教育花園】老校的新生機-台中東勢區石城國小

開往台中東勢區,從筆直的公路轉進一條羊腸小徑,由石磚砌成的古老圍牆映入眼簾,這不是一所古城的大門,而是…。

我是石城國小的學務主任 劉沛蕎。我們石城,已經邁向百年歷史了,那一百多年其實也有很多的校友,那裡面之中在教育界的就蠻多的,所以這裡有一條街的美名就是師範街。

在這所享負盛名的樸實老校,最「古意」(台)的,其實是學生的人情味。

就是我剛開始來到石城,我站在校門口的時候呢孩子們對我不認識,可是他們還是可以彬彬有禮的跟我說老師早。

一所充滿歷史味道的校園,教學團隊卻不落俗套。舉凡小提琴、體操、戰鼓社…都是石城國小的特色課程。老師們運用最大的力量,營造多元的環境,讓石城國小跳脫偏鄉小學的困境。

偏鄉小學,大家的印象就是城鄉差距,然後教師流動高,我來到石城其實呢,那教師流動我真的覺得對學校真的是很值得讚賞,像我們辦公室有很多老師他們都來到這邊也都是二字頭都是10幾年起跳的,教學上就是會讓我們一直激發我們想要把所有東西掏出來給孩子們。

視野看得廣、教學走得遠

這所百年老校 流著年輕的血液!

我是傑人會中時青會會長

業碩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薛英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