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協奏曲

幸福家庭,不只是一首親子關係間持續不斷的「練習曲」, 更是整個從家庭成員到社會環境與結構必須同心協力完成的一首「協奏曲」。 電視廣播雙金鐘主持人-劉清彥、與型男作家-曾荃鈺攜手主持 陪伴每位家庭成員找到自己的最佳音感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劉清彥 / 曾荃鈺
2023-0415幸福家庭協奏曲-讓孩子愛上閱讀-茉莉爸
49:12
32

20230415幸福家庭協奏曲-讓孩子愛上閱讀-茉莉爸

該如何讓孩子愛上閱讀呢?

#幸福家庭協奏曲

比爾蓋茲曾經說過,在孩子還沒有建立起閱讀習慣之前,千萬不要讓他碰電腦。
要避免孩子陷入3C的魔咒,最好的方法其實就是透過親子共讀,培養起他的閱讀習慣。
今天的客座指揮茉莉爸,J爸來跟我們分享,J爸說,其實在幼稚園以前,孩子都是用聽的為主。孩子其實需要的是父母親跟他一起相處的時間,他不見得是真的聽得懂書中的內容,但是他可以靠在你的身上,感受到你身體說話時的那種震動、韻律感跟身體的感受

幼稚園之後,小茉莉開始識字了,開始會欣賞一些圖像,這個時候就可以讓小茉莉自己來閱讀。有的時候還可以跟爸爸輪流來講故事,可能小茉莉講完一頁,爸爸再跟著講下一頁。讓孩子可以漸漸的變成自己看,或者是可以閱讀更多文字的書籍。茉莉爸是一個非常喜歡繪本的爸爸,他只希望可以讓這個美好讓更多人知道。他提醒我們在陪伴孩子之前,父母必須要先喜歡那件事情。

茉莉爸從來就不擔心孩子會沉迷在3C手機當中,因為孩子已經從小養成了閱讀的習慣,因為有閱讀的基礎,他相信孩子可以做到自我的管理,可以同時多工的處理訊息,也可以快速的切換
3C對茉莉爸來說,只是一個擴張閱讀的工具,並不是完全不能夠碰觸的工具。所以各位爸爸你有花時間,排除各種干擾陪伴你孩子一起閱讀的習慣嗎?

 

節目主題:讓孩子愛上閱讀
分享來賓:#茉莉爸
主持人曾荃鈺  、劉清彥-阿達叔叔


感謝大毅建設 、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幸福村落) 贊助播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