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協奏曲

幸福家庭,不只是一首親子關係間持續不斷的「練習曲」, 更是整個從家庭成員到社會環境與結構必須同心協力完成的一首「協奏曲」。 電視廣播雙金鐘主持人-劉清彥、與型男作家-曾荃鈺攜手主持 陪伴每位家庭成員找到自己的最佳音感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劉清彥 / 曾荃鈺
2023-0429幸福家庭協奏曲-主題書:如何建立快樂的童年
54:30
30

2023-0429幸福家庭協奏曲-主題書:如何建立快樂的童年
#幸福家庭協奏曲

今天的讀譜要跟大家分享非常多兒童有關的書單,主題是該如何建立快樂的童年?
書單有:
《It's a Book》
《反螢幕特攻隊》
《我是一片葉子》
《孩子是什麼?》
《好心的國王》
《我是小孩我有權利》
這些的書籍其實都告訴我們一個很重要的概念,那就是孩子他就只是一個孩子,必須讓他安心的可以好好當一個孩子,那才是孩子該有的樣子。

在本集節目中,也跟大家提到,有的時候我們就希望,孩子永遠要當成父母期待的那個好孩子、學校期待的那個好學生,這個時候他不見得是孩子他自己,父母親跟孩子必須同步及成長,而孩子有時候要的,從來就不是這個知識,而是孩子跟父母親一起閱讀的感覺。

在成人的書籍當中,主持人挑選了《酷少年故事集》。十到十四歲的酷少年們,他們這麼酷,就是因為他們可以面對生活當中的不完美,依然堅持信念,勇敢的來追夢。父母親其實不應該要求孩子要長成我們預設的模樣。

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完全都是可以自己決定的,年齡從來就不會是種限制,可以透過你的勇敢努力去追夢,而讓自己變得超級酷。所以只有父母親的眼界變寬廣了,孩子才有可能擁有追逐夢想的天空,你也希望自己擁有這麼酷的孩子嗎?讓孩子成為他應該長成的樣子,這是兒童節的4月份,帶給父母親最寶貴的提醒了


節目主題:如何建立快樂的童年
主持人曾荃鈺  、劉清彥-阿達叔叔


感謝大毅建設 、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幸福村落) 贊助播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