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活 悅健康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為顯學,在大眾健康的重要防線上,逐漸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需要共同來推廣及重視。 透過每月「越活,悅健康!」30分鐘專欄節目,邀請晨悅診所團隊或是各個領域中的專業醫師輪番上陣接受專訪,從身體各種問題,結合實際案例探討與衛教資訊,教您如何正確投資屬於自己的健康存摺,從被動醫療走向主動健康。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葉欣
EP32-請問營養師:女性如何越吃越健康! ─ 營養師 Donna陳怡錞(2023-0425)
42:49
74

在功能醫學領域,飲食是健康促進最容易達成的方式。而透過健康檢查發現身體當下缺乏的狀態(或是疾病),也能從飲食開始及時調整。尤其女性進入熟齡,身體會出現劇烈變化,如心血管因失去荷爾蒙保護、彈性變差,心血管疾病死亡的機率每5歲就增加近1倍;以及骨質疏鬆、肌肉流失、卵巢功能衰退影響新陳代謝…。

且近年來,工作家庭兩頭燒的女性壓力大,婦科疾病年齡層不斷下修,正值生育期的女性也深受其擾。究竟女性,該如何藉由飲食促進健康、延緩身體老化,搭配健康檢查,達到預防醫學的目標。

本集節目邀請專精功能醫學的營養師 Donna陳怡錞,與我們分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