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精忠國小-5G數位篇
2:01
18

【教育花園】高速度、低延遲、多連結,我的五G數位學習

大家好我是精忠國小的教務主任-我是蔡長陵

粉筆灰及大大的書包,是許多人求學的經典畫面。隨著時代演進,數位科技徹底改變了教室風景。早在十年前,嘉義市的精忠國小,就將數位融入教學日常

其實這個計劃到現在是第十年,這兩年轉型變成5G的新科技。剛開始在做的時候,像網路也是一個問題,然後設備當然就是用最簡單,不是像現在大家的iPad,都是用最原始7吋的那種小平板。所以,我們在十年前小朋友就已經拿著平板,然後在做上課的教學互動,所以那時候對小朋友來講是一件蠻新奇的事情。

5G學習,讓教室打破時間、空間。學生每次上課都像在打怪,充滿了期待。

我們就是在社會科裡面談到建築藝術這塊的時候,有到台北賓館去做這個VR的一個課程融入。我們使用360的相機把它的全景的部分帶回到學校來,會設計要介紹的課程,然後我們有設計不一樣的數位效果,比如他答錯可能就會跳到一個錯誤畫面,他們答對就會繼續往下探索。我覺得小朋友就是戴上VR頭盔的時候,他們第一件事就會覺得很新鮮,雖然是虛擬的,可是他們又覺得好像實際是站在同樣一個建築物裡面。

面對快速變遷的世界

學習新知與新的技能都需要update

我是國際傑人會桃竹苗區副總會長 朱明帥

數位科技 讓教育之路 飛起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