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精忠國小-習慣篇
2:01
23

【教育花園】精於藝,忠於學─嘉義市精忠國小。

曾經是全嘉義市最小的小學,精忠在十年內搖身一變,化身為小而精美的特色小學,班級數也連年攀升!校長楊勛凱帶著溫暖笑容,大方分享孩子們在精忠最重要的一件事…

我覺得小學階段最重要就是身體健康。我們很鼓勵孩子們在他們所擅長的領域去多運動,比如說學校的排球隊,排球隊發展的很不錯,還有比較特別的是獨輪車隊,我們的獨輪車那很多孩子也會從不會到會,孩子在學很快,那就是養成一個運動習慣。

除了體能,精忠也開設了各類社團,版畫、工筆畫、書法、積木、魔術社,音樂類的更有非洲鼓、合唱團、弦樂社等,學校雖小,卻五臟俱全,就是想讓孩子愛上學習!

那再來就是學習的習慣,不論他的專長是哪一方面,不要偏食的學習,哪方面的領域知識或者是說哪一方面的內容都去試試看,那父母親也先不要幫他設限說你未來就是要走哪一條路,因為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那我們把基本的學歷學好,那各種的興趣都去嘗試,那未來再去做最適合自己的天賦所在,然後就讓自己的天賦發光。

給孩子一片學習的藍天

讓他們多方探索、勇敢嘗試

揮灑自己生命的色彩

我是國際傑人會桃竹苗區副總會長 朱明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