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光正國中-圓夢城堡篇
2:01
21

【教育花園】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台中大里區光正國中校長 張祥宜

能夠見證、甚至改變一所學校的命運,是光正國中校長-張祥宜最感動的事。說起自己與光正的感情,她就像聊起一位老朋友一般,心中滿是感謝!

那在光正已經23年了,我從小到大就是想當老師。我爸爸本身也是老師,那有時候看到爸爸跟學生的互動,用生命感動生命這樣的歷程,讓我覺得我也要當這樣的一個老師,我也希望能夠成為指引學生的那顆星星。

心中有夢以後,光正成為張祥宜的圓夢城堡!她與夥伴們開疆闢土,設計課程、組織競賽,更帶入雙語國際教育。從老師到校長,不變的還是那顆為教育感動的心!

五年前當校長之後,我有非常非常棒的左右手,那還有我的很多一樣熱血的老師們,跟著他們一起,然後努力來翻轉這個學校。然後第二個就是家長的回饋,他們會回饋說校長你這麼用心的辦學我們都看得到,那我要更用心當個好家長才行。老師,我最重要的夥伴,那不管是在經費的支持上,在精神的支持上,在行政的支持上,我可以給我的老師們無後顧之憂,讓他們可以繼續熱血、繼續為教育奉獻,這個大概就是我最佳的動力來源。

找到惺惺相惜的好戰友

共同打造愛的教學環境

我是傑人會和平會會長 同勝肉骨茶董事長 姚泇伃

跟老師一起努力 貫徹教育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