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光正國中-巧克力篇
2:01
19

【教育花園】吃下困難,咀嚼挑戰,讓生命更美味!台中大里區光正國中

遠離市中心的塵囂,座落在台中大里邊陲的光正國中,校長張祥宜是一位人小志氣高的領導人~她笑稱,這裡在二十年前,還只是一所放牛吃草的中學!

我記得90年的時候我剛剛進來這所學校,那學生就是很純樸,那因為我們學校的孩子,說實話當初我們是從其他的大校被分出來的。

全校只有25個班,資優生的數量也屈指可數,但現在的光正,舉凡辯論、科展、課程幾乎年年得獎

其實改變有時候他不是一蹴可及的,那還有我們的圖書館的改變也好,那還有我們的教學的硬體的設備,像以前我們的投影布幕,我們拉出來他就是投影出來就是斑斑點點的。可是現在是每一班都有智慧教室!

有句話說:「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擁有好校長、好老師的光正國中,也希望孩子在人生中能吃到一種口味最特別的巧克力…!

我們的光正願景有三力,第一個就是學習力,再第二個是品德力,那第三個我常常說送給學生叫「巧克力」,巧克力就是巧妙克服困難的能力!那我們的課程設計就是朝這三力然後去進行,那希望學生都能夠培養這三力,讓他們成為更好的自己。

給孩子來一點「巧克力」,

在學習的路上,陪他一起巧妙克服困難吧!

我是傑人會和平會會長 同勝肉骨茶董事長 姚泇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