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光正國中-麻辣鮮師篇
2:01
20

【教育花園】哇!我的麻辣鮮師

高跟鞋、洋裝、彩繪指甲,是台中市光正國中-林筱玲給人的第一印象。為人師表十多年,因為不喜歡按牌理出牌,讓她的教室多了驚喜和期待

就是我從教書的第一年,我就一直被人家覺得我是一個不太像老師的老師,除了穿著打扮之外,其實我以前上公民課,我就是帶學生去外面上課,上了這個課就跟學生說:我今天上完了,然後學生就會嚇一跳,老師你上完了喔?很驚訝!因為我覺得課程要融入活動讓學生有興趣。基本上每個單元我都是用不同的方式去上,所以我從來不打學生,也不會定目標跟成績標準,但是他們成績都非常好,就是目前還沒有睡覺的。

麻辣鮮師有什麼魔力?下課鐘聲響了,學生還想留在教室。哪一天出社會了,還會感謝學校,提早把未來世界放進課表。

阿!你們怎麼都不下課,他說:老師真的太有趣了,我想要把它做完,所以我覺得一個老師可以給學生怎麼樣的一堂課就是…一堂不想下課的課。第二個就是世界需要的課,因為有時候我們上課東西跟外面的世界是有點脫軌的,所以我們現在發展AI 。那我覺得這就是未來要的能力,所以為什麼要推雙語,因為這就是未來要做的。他是在這裡學到很多能力之後,他出去馬上可以接軌社會,然後他自己以後會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我什麼事都可以做得到,我在學校都學好了這樣子。

把講台當舞台

讓學生發現潛能 找到自信

我是傑人會和平會會長 同勝肉骨茶董事長 姚泇伃

 謝謝老師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