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協奏曲

幸福家庭,不只是一首親子關係間持續不斷的「練習曲」, 更是整個從家庭成員到社會環境與結構必須同心協力完成的一首「協奏曲」。 電視廣播雙金鐘主持人-劉清彥、與型男作家-曾荃鈺攜手主持 陪伴每位家庭成員找到自己的最佳音感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劉清彥 / 曾荃鈺
2023-0805幸福家庭協奏曲-兒童口腔保健-客座指揮:彰基牙科部 資深牙醫師─盧俊泰
53:52
18

2023-0805幸福家庭協奏曲-兒童口腔保健-客座指揮彰基牙科部資深牙醫師盧俊泰

兒童口腔保健有什麼重要的地方?

#幸福家庭協奏曲

三到六歲養成清潔牙齒的習慣,而這個習慣可以在六歲之後使用一輩子。
在六歲之後我們開始有掉牙齒期,並且開始慢慢長出我們的恆齒,這段時間其實就定期的大概每半年或一年就要回去做牙齒保健的檢查。父母親不用過度的擔心或者是憂慮孩子這個牙齒沒有長出來怎麼辦,每一個牙齒有他自己長出來的時間。
如果你的乳牙蛀牙太過嚴重的話,其實對於後面排隊要長出來的恆齒都是會有影響的。台灣兒童在齲齒的比例其實是偏高的喔。因此定期的保健,或者把我們牙齒上面的很多的痕跡給封閉起來,也會有助於牙齒的健康,無論如何最重要的就是維持口腔的衛生,早上刷牙後出門,晚上吃完飯就刷牙,是最健康的保健之道喔。


節目主題:兒童口腔保健
客席指揮:彰基牙科部資深牙醫師-盧俊泰
樂團管理員:曾荃鈺、劉清彥-阿達叔叔


感謝大毅建設、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幸福村落) 贊助播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