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彰化縣大村國小-國際視野篇
2:01
67

【教育花園】全球視野,在地實踐-彰化縣大村國小

走進學校穿堂,抬頭一看,十幾面國旗一字排開,這些都是大村國小交流過的國家。這些年,學校致力推動國際教育,讓學生認識不同文化,也開始思索自己是誰?

大家好 我是彰化縣大村國小教務主任 魏湘英,我們在跟韓國的視訊,韓國學校的小朋友是穿著韓服,我們幾個人就想,那人家有韓服 我們有什麼,我們第一個想法是,難道我們要叫小孩穿吊咖阿,藍白拖嗎?\那大村就是有葡萄 所以才會把local\跟global\做結合,希望要帶著孩子走出去台灣,看看別人的世界,看看別人的想法。

「走出去」之前,必須先讓學生「說出來」。教務主任魏湘英認為:英文不只是一門學科,還必須融入生活。而大村國小設計的每個活動,都帶有多元學習的目的。

老師們我們只有秉持一個理念,叫做老師教得來,孩子聽得懂,代表我們不要給老師太多的壓力,我們一直在陪伴老師的過程,一直跟老師講,你講你覺得你能夠講的,然後讓孩子在生活中就習慣英文的加入,那四年級小留學生課程一開始發展叫travel teddy,我們學校的葡萄娃娃,比如說送它去印度,那印度是不是也會送一隻娃娃來我們學校,大村的學生就要用那個娃娃的視角去寫,我今天去參觀了八卦山,我今天吃了彰化肉圓,大概十月中,這個娃娃就會相互寄到,從那個日記身上去看到,各個國家不同的文化 。     

語言、生活、跨領域學習

豐富孩子的視野

給他更多可能!

我是傑承工業有限公司負責人

 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 副總會長-劉郁萍  

    

分享